江城足球网

图片

首页>图片新闻

江城足球网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航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7月12日来源:

   巍巍青山立,悠悠弱水鸣。额济纳,不仅有千年的沧桑,绚烂的胡杨林,更有”神舟”升起的地方——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红色教育基地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7月10日,江城足球网组织全体党员及干部职工来到了位于巴丹吉林沙漠深处的东风航天城,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航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学习受教中赓续血脉、擦拭初心。

  追寻奋斗历程,感悟航天辉煌 

  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场和发射场场史展览馆,参观了馆内展厅。展览馆通过大量的图片、文字、实物,再现了当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光辉历史进程。一件件珍贵的物品、一幅幅震撼的图片、一声声深情的讲解,让大家的思绪回到了那个让人热血沸腾的年代,深深地感受到革命先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勇于攻坚、开拓创新、无私奉献,为我国航天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不畏艰难,舍生忘死,为人民自由和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在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的同时,大家深受震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和党性锤炼。 

   

  传承红色基因,继续砥砺前行  

  松柏森森,肃穆庄严,党员干部职工来到聂荣臻元帅墓前,三鞠躬,哀思、崇敬之情溢于言表。“1958年,聂荣臻元帅等我国第一代创业者从祖国四面八方来到这一望无际的茫茫大漠,在这片‘天上无飞鸟、地上不长草、千里无人烟、风吹石头跑’的荒芜土地上,建成我国第一个导弹综合试验靶场,自此开启了我国航天事业的伟大征程……”在陵园讲解员的引导下,瞻仰了孙继先、曾凡有等历代航天工作者陵墓,重温先辈英雄事迹。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在发射场,大家驻足发射塔下,认真聆听关于火箭、卫星等组装、运输、发射前准备和点火发射过程的详细说明,了解了一个个庞然大物是如何承载着希望遨游太空并载誉归来。 

   

  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洪亮的声音回荡在整个东风航天城,誓言牢牢地刻在每个人的心中。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东风航天城之行是一次长途之旅,更是一场信仰之行。边看边学,边学边议、边议边悟,在结合传承红色基因中理解和感悟,感触越来越多,信念越来越坚定。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国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