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首页>图片新闻

我市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

时间:2021年10月01日来源:嘉峪关新闻网

  
                                                                              图为敬献花篮仪式。 嘉峪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巍 摄

    嘉峪关新闻网讯(嘉峪关日报全媒体记者杨亮 李巍 张晨晖)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9月30日,我市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在嘉峪关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雷思维、市委副书记刘凯、市政协党组书记王毅等,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初秋时节的嘉峪关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临近10时,雷思维、刘凯、王毅、李亦军、赵宝毅、万发中、朱锋涛、徐金丽、张学勇等市领导走进烈士陵园,出席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英烈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精神烛照未来。在国庆前夕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重温革命志士的精神遗志,缅怀烈士的历史功勋,目的是以史为鉴、以史为师,激励全市上下意气风发地为把我市建设成为西部明星城市,在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全省前列而努力奋斗。

    10时整,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仪仗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正步行进到烈士纪念碑前。

    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嘉峪关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方阵前,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嘉峪关军分区名义敬献的5个大型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烈士永垂不朽”。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0名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前。

    雷思维等市领导在花篮前驻足凝视。鲜艳挺拔的红掌、芬芳吐蕊的百合、轻盈绽放的文心兰,寄托着全市人民对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雷思维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雷思维等市领导缓步走到烈士纪念墓前,瞻仰烈士墓碑,并为烈士纪念墓献花。

    各界群众代表也依次走到烈士纪念墓前,献上手中鲜花并瞻仰烈士纪念墓。

    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壁成主持。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及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嘉峪关军分区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街道、郊区办、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全市社会各界代表、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代表共计110余人参加仪式。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