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我市钢城街道建林社区多举措开展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时间:2020年05月08日来源:江城足球网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社会稳定工作,近日建林社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信访矛盾排查化解专项活动。 

 

  一是动员部署。社区党委书记主持召开会议,疫情防控期间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工作人员高度重视,以网格为单位立即行动、严抓落实。 

  二是全面排查,澄清底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好网格化排查作用,对各类信访不稳定因素早排查、早发现、早化解。尤其要对疫情防控期间人员居家时间长导致家庭、邻里矛盾等重点排查;对外出务工家庭、因贫因残导致生活困难、重点人员等逐一排查。排查工作广覆盖、有重点,尤其重视因企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逐步放开导致的行业信访问题。 

 

  三是多措并举,化解矛盾。坚持信访矛盾排查化解与“民转刑”命案专项行动相结合,深入排查信访矛盾纠纷。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等手段,坚决做到“三到位一处理”,即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四是加强宣传,正确引导。充分利用网格微信群、QQ发送普法信息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倡导居民崇德向善、知荣明耻,培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减少矛盾纠纷。同时,开展案例警示教育,以案释法,强化群众法治意识,教育群众处理信访矛盾纠纷要依靠法律,避免采取极端方式。 

  五是夯实责任,确保实效。严格落实属地化管控,确保排查工作落到实处。对重点信访问题、重点信访人,切实发挥基层和源头的吸附作用,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教育疏导、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严防信访上行。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