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嘉峪关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0年03月20日来源:江城足球网

  318日下午,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信访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签订《2020年信访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李亦军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韩峻峰宣读了《关于对2019年度信访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予以表扬的通报》。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杨军总结了全市2019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张壁成就做好今年信访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信访工作以江城足球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江城足球网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按照市委市政府对信访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提质增效”工作目标,以提高“四率一占比”、着力化解信访突出矛盾为重点,持续推动信访制度改革、信访矛盾化解攻坚、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重大节会保障等工作,深入开展“最多访一次”和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着力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为我市实现“两高”目标、推进“三城”建设、做实“六共”举措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服从中央、省委和市委工作大局的高度看待和处理信访问题,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使命感。要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对信访工作领导的制度机制,把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作为党领导信访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信访联席会议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作用,确保联席会议机制运转高效。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的“睛雨表”作用,及时听取群众真实声音和合理诉求,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完善政策提供参考。要不断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用心用情把听民情、顺民意、解民忧、聚民心的每一件事办实办好,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解决好,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紧盯“应评尽评”目标,加强人员培训,强化责任落实,主动适应考核重点变化的新要求,切实提升“四率一占比”。要着力推动矛盾攻坚化解,落实“五重五不”要求,提高积案化解率。要推进信访责任体系建设,进一步压实部门主体责任、首接首办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形成联调联办、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信访问题源头治理。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市域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做实做细做强基层基础工作,努力打通市域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要深化信访制度改革,构建网上群众工作新机制,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全面推进让群众“最多访一次”活动,有效减少群众“访累”。同时,要加强信访法治化建设,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