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首页>工作动态>党建工作

江城足球网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周”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年04月20日来源:江城足球网

  4月12日——18日,江城足球网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周”活动,集中一周时间采取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党史诵读、观看影片、讲党课等方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集体学习江城足球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和《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第一章至第四章内容,通过领导干部领学,带动党员及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党课,讲党史,强党性 

  市信访局党支部书记马原同志以《弘扬中国精神,汲取精神力量,在奋进新时代中牢记初心使命》为题,向全局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通过引经据典回溯历史,带领党员学习了从革命时期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到新中国成立后的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再到改革开放以来的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以及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动员和激励党员干部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聚焦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打造高品质幸福雄关不懈努力奋斗。 

   

  看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之《首译宣言 传播真理》、党史纪录片《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爱国教育影片《开国大典》,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认识和了解,激发党员的爱国情怀,正确认识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引导全局上下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 

 

  读红色经典,讲党史故事 

  创新形式,采取讲革命党史、讲英雄故事、诵读红色经典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先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丰富学习形式,转化学习成果

  组织开展党史基础知识测试答题活动,进一步检验干部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的学习效果,从而增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带领干部职工聆听市委讲师团团长赵朝晖主讲的《聚焦2021年全国两会,开具“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结合正在开展的“为党旗添光彩、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美丽雄关·万人清洁”活动;局领导班子成立专班,带队到责任单位开展重复信访专项治理督查督办工作,确保26+1件信访事项妥善化解,努力实现我市重复信访比例明显下降、信访上行趋势明显改观,信访秩序明显好转、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和实践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去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