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首页>中国政务

人社部在“三区三州”等地实施职称倾斜政策

时间:2020年06月08日来源:中国政府网

  记者近日从人社部获悉,为有效解决深度贫困地区专业人才供给不足问题,2019年以来,人社部开展职称评审“定向评价、定向使用”(以下简称“双定向”)工作,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实行单独评审、单列标准、单独确定通过率,评审结果定向在基层使用,积极发挥人事人才政策导向作用,助力脱贫攻坚。截至2019年年底,“三区三州”共有15964人申报“双定向”高级职称评审,评审通过13661人,加上前期试点评审的4700人,共有18361人通过高级职称评审(甘肃在全省实施),初步实现了贫困地区高层次人才总量的稳步提升。

  为有效增加人才供给,人社部还对护士、社会工作者、执业药师等基层急需的职业资格实施单独划定考试合格标准政策(以下简称“单独划线”)。根据这项政策,“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可结合本地实际,按照国家确定的原则,单独划定本地区合格分数线,经人社部及行业主管部门备案后实施。通过“单独划线”取得的证书,仅在当地有效。截至目前,“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通过“单独划线”共有11588人成绩合格,比“单独划线”前增加7097人,增幅158.03%,有效缓解了“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专业技术人员总量不足、专业性不强等问题。

  据人社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有关负责人称,“双定向”和“单独划线”政策虽然单独评价或降分,但并非随意降低评价标准,而是根据贫困地区实际,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合理确定评价标准和分数线,并限定在当地有效。对贫困地区基层人才实行单独分组、单独评价、单独确定通过率,避免与省市专业技术人才同场竞技,让基层人才更容易脱颖而出。为贫困地区培养选拔出一批适合贫困地区需求、留得住的专业人才,让更多人才愿意在贫困地区和基层一线扎根工作。(记者 刘华东)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