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江城足球网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8年01月31日来源:江城足球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嘉峪关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嘉政办发〔2017〕104号)等规章制度和文件精神,特编制江城足球网2017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江城足球网综合科(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邮编:735100,电话:6219772)。  

      一、总体工作情况 

  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局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机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开展。 

  (一)建立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我局确定专门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推动全局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规范了相关工作流程,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年度报告、考核评估工作机制。 

  (二)加强门户网站建设。紧紧依托江城足球网、省信访局官方门户网站,逐步规范我市门户网站建设,努力实现公开内容更加充实、公开时间更加及时、公开重点更加突出,进一步提高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质量。 

  (三)畅通信访渠道。通过群众来信、专线服务电话、市长信箱、网上信访等多种渠道,引导群众更多地以网上信访、书信、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同时,全面实行网上信访工作模式,积极推进“互联网+信访”,在市信访局门户网站开通了“网上投诉”“信访查询”“人民建议”“网上评价”等栏目,方便群众进行网上信访。 

  (四)充分运用新闻媒体的传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通过嘉峪关日报、雄关周末、嘉峪关市电视台等主要媒体,及时主动公开有关信访工作方面的法规制度、措施办法、工作动态等有关信访工作的重要信息。同时,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开通了“嘉峪关信访”微信订阅号和“江城足球网”微信服务号方便群众及时了解信访工作情况。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我局积极按照《嘉峪关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嘉政办发〔2017〕104号)文件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94条。其中,在信访局门户网站公开中国政务、甘肃政务、新闻公告、工作动态等信息2386条,在甘肃省信访局网站、《甘肃信访》等杂志公开信息8条。  

  2.信息公开主要类别包括:国家和省上有关信访工作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信访相关文件及政策解读回应,信访工作指南,国家、省、市信访工作动态,网上信访及畅通信访渠道。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一是市人民政府网站、甘肃省信访局网站;二是信访接待大厅公示牌、公示栏;三是市信访局门户网站,《人民信访》、《甘肃信访》等杂志;四是“嘉峪关信访”微信订阅号和“江城足球网”微信服务号  

  4.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加大信访宣传力度,主要负责人在嘉峪关电视台开展了“一把手”普法活动,向广大市民宣讲《信访条例》、《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及相关信访知识,并积极组织开展嘉峪关市广播电台的“广播问政”活动。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本年度市信访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四、信息公开工作收费情况 

  本年度市信访局无信息公开工作收费事项。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市信访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不足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及时性、主动性有待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丰富,形式单一,不能保证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公众获取政务信息及信访情况的需求;公开内容上信访业务动态方面较少,更新不及时。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深化公开内容,参照江城足球网和省信访局公开的内容,着重抓好公共类信息的公开力度,加大法律、法规和政策解读宣传力度,逐步完善我局门户网站建设,发挥网站功能,整合资源,加大党务工作、信访典型案例和机关事务信息的公开力度。进一步加强与市政府信息办的联系,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认真做好信息公开的日常维护工作,及时更新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江城足球网 

                                                                                        2018129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