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江城足球网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17年05月08日来源:嘉峪关日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肃省政府信息公开试行办法》和《嘉峪关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嘉政办发〔201661号)等规章制度和文件精神,特编制江城足球网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联系江城足球网综合科(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邮编:735100,电话:6219772)。 

  一、概述 

  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局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机制,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规范、有序开展。 

  (一)建立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我局确定专门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推动全局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规范了相关工作流程,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年度报告、考核评估工作制度及工作机制等。 

  (二)加强门户网站建设。随着省信访局官方网站正式运行,逐步规范市信访局门户网站建设,进一步提高网站建设管理水平。2016年市信访局网站改版后,已正式运行并开通了网上投诉、人民建议征集、信访查询和满意度评价等栏目,方便群众网上信访。 

  (三)畅通信访渠道。通过群众来信绿色邮政、专线服务电话、市长信箱、网上信访等多种渠道,引导群众更多地以网上信访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健全完善并充分利用信访信息系统平台和市信访局门户网站,为群众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查询办理情况提供便利条件。 

  (四)加强学习交流。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学习交流,提高了工作能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积极按照《嘉峪关市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嘉政办发〔201661号)文件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2016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88条。其中,在信访局门户网站公开中国政务、甘肃政务、工作动态等信息1668条,在甘肃省信访局网站、《甘肃信访》等杂志公开信息20条。 

  2.信息公开主要类别包括:国家和省上有关信访工作的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信访相关文件及政策解读回应,信访工作指南,国家、省、市信访工作动态,网上信访及畅通信访渠道。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一是市人民政府网站、甘肃省信访局网站;二是信访接待大厅公示牌、公示栏;三是市信访局门户网站,《人民信访》、《甘肃信访》等杂志。 

  4.2016年在市信访局门户网站“政策解读”专栏,共发布信访工作政策解读5篇信息。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 

  本年度市信访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市信访局无信息公开工作收费及减免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市信访局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不足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有所增加,但是及时性、主动性有待进一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方式还不够丰富,形式单一,不能保证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公众获取政务信息及信访情况的需求;公开内容上信访业务、工作动态方面较少,更新不及时。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深化公开内容,参照江城足球网和省信访局公开的内容,着重抓好公共类信息的公开力度,加大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力度,逐步完善我局门户网站建设,发挥网站功能,整合资源,加大信访局党支部党建工作、信访典型案例和机关事务信息的公开力度。开通“嘉峪关信访”、“江城足球网微信公众号,开通“江城足球网”今日头条号,做好信访信息发布、正能量传播和信访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市政府信息办的联系,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认真做好信息公开的日常维护工作,及时更新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江城足球网          

  2017323日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