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首页>网上信访

"最美信访干部"专题-潘昌赋:心为百姓 不负苍天

时间:2017年06月14日来源:江城足球网

 

潘昌赋 

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信访局督查科科长

    潘昌赋自2001年从事信访工作以来,始终坚持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信访问题当家事,把信访工作当家业,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的标准,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尽心竭力解难事,让每一位信访群众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多年来,先后荣获赤峰市优秀共产党员、赤峰楷模、内蒙古自治区信访系统先进个人、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潘昌赋的职位不高,但名气很大;他的收入不高,但荣誉很多。生活中想要真正做到让每个亲朋好友满意都很难,更何况是让每一个信访群众满意?作为一名信访干部,每天面对的是满肚子委屈的信访人,要想让他们满意,难度可想而知。

    潘昌赋却好像偏偏与这“天下第一难”结下了不解之缘,从1999年担任翁牛特旗体改委主任力推国有企业改革、解决处理大量的企业下岗职工信访问题开始,再到2001年担任旗信访局局长、成为一名专职信访干部,做群众工作似乎成了潘昌赋的“天命”。

 

▲潘昌赋接待来访群众 

    坚定信念,勇挑重担 

    潘昌赋刚参加工作时只是翁牛特旗乌丹制鞋厂的一名学徒工,从一线工人、班组长、车间主任、供销股长,一步步成长进步,走上旗二轻局的领导岗位。在企业破产改制的那些年,二轻局的职工同样面临下岗,一些职工在思想和感情上接受不了现实,成群结队去信访。潘昌赋绞尽脑汁、不遗余力,在坚守政策底线的同时,尽可能地帮助下岗职工解决了大量实际问题。

    企业倒闭了,二轻局干部职工的路在何方?局办公楼邻街,地理位置很好,有人出主意说,把大楼卖了不就啥钱都来了,并意味深长地说,“把大楼一卖,于公于私都有好处”。潘昌赋却不这样想,他想的是广大下岗职工的前途命运。经他积极协调,办公大楼被整体移交旗社保局,唯一的条件就是二轻局的干部职工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正是因为他在推进二轻局14家国有企业转制工作中显露出的公心、耐心和过人的组织协调能力,旗委领导一致同意让他担任信访局长。面对当时这样一个许多人都头疼、棘手、不愿去的工作岗位,在征求潘昌赋意见时,他却毫不犹豫地说:“行,组织的需要就是对我的信任。”

    牢记宗旨,为民解难 

 

▲潘昌赋实地督查案件 

    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是信访工作的神圣使命。潘昌赋一直牢记肩负的职责,用心倾听群众呼声,着力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群众权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信访干部的为民情怀。

    潘昌赋在翁牛特旗任信访局局长期间,就遇到过这么一件事,一名精神病患者发病后,跑到乡政府院里见人就打,乡干部老单为保护他人身受重伤,成了“植物人”,虽然受到了表彰,但由于乡里经费紧张,巨额医药费、护理费一直无法报销,家里难以负担。潘昌赋为此多方奔走、反复协调,讲政策、说情理,终于帮助老单妥善解决了问题。

    勤勉敬业,积善成德 

    2008年,因工作表现突出,潘昌赋被选调到市信访局任督查科科长。舞台变大的同时,身上的担子也更重了。由于科里人员少、业务量大,“白加黑”、“五加二”,加班加点成了他的常态,8年多来从来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经潘昌赋办理、督查的1470多件信访事项,全部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2009年,原敖汉旗粮油总公司职工王某等8人来访反映,在1998年原粮油总公司改革时,与公司签订了职工分流和房屋使用合同。2006年在合同未到期的情况下,原粮油总公司办公楼被整体出售,他们被强制搬迁,2008年旗政府又决定按2004年粮食系统的改革办法,为他们置换身份。他们十分不满,要求旗政府按《合同法》有关规定赔偿损失。为解决王某等8人的合理诉求,潘昌赋多次实地调查核实,与当地政府深入沟通,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并多次督促落实。在潘昌赋全力推动下,当地有关部门对王某等人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重新处理,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胸怀大爱,无愧天地 

    多年来,潘昌赋始终用微笑面对一切困难。他患有骨股头缺血性坏死,腿脚不大灵便,但为了弄清群众反映的问题,还是坚持经常深入基层调查走访,四处奔波化解信访难题;他个头不高却把信访工作做得风生水起、声名远扬;他自称不健谈,但讲起话来却深入浅出、鞭辟入里,让人不得不佩服;他干着被称为最难干的工作,却每天兢兢业业、乐此不疲。

    他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面对骂声、哭声、埋怨声,难事、烦事、伤心事,始终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的标准,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尽心竭力解难事,让每一位来访群众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