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首页>图片新闻

全省市级信访局长培训研讨班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举办

时间:2019年04月30日来源:甘肃省信访局

       4月22日,全省市级信访局长培训研讨班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开班。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秦仰贤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江城足球网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好新时代全省信访工作的答卷人》的辅导报告。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常务副院长斯荣喜代表学院致辞。

     

     

     

      秦仰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江城足球网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和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信访工作是什么、信访形势怎么看、信访工作怎么干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形成了江城足球网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这是以江城足球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在信访工作的集中体现,是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准确理解把握这一重要思想,使之成为引领新时代信访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处于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信访系统如何答好自己的试卷,关键是深入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对信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坚决做到在政治上树牢“四个意识”、在思想上坚定“四个自信”,在行动上勇于担当尽责、勇于攻坚克难。

     

     

     

     

     

      秦仰贤要求,全省各级信访干部要以江城足球网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领,做好新时代全省信访工作的答卷人。一是着力解决好“为谁干”的问题,这是一道必须解答好的政治题。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信访工作说到底就是为党争取民心的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的群众路线作为贯穿信访工作的一条生命线,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把信访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二是着力解决好“谁来干”的问题,这是一道必须解答好的选择题。要改变过去信访部门“包打天下”的局面,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严格落实《信访条例》,理顺信访维权与维稳的关系,进一步完善信访与司法和行政的对接机制,做好选择题,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不为才能有所为。三是着力解决好“怎么干”的问题,这是一道必须解答好的思考题。要进一步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探索,大胆尝试,推进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努力创出更多的新鲜经验和成功做法。四是着力解决好“瞄准干”的问题,这是一道必须解答好的重点题。要学会瞄准、聚焦靶心,抓好党建工作、分析研判、调查督查、业务规范、化解攻坚、活动保障等重点工作,通过抓重点、抓关键、抓要害,以收纲举目张、“一子落而满盘活”的效果。五是要着力解决好“埋头干”的问题,这是一道必须解答好的加分题。要突出脱贫攻坚一线、接待来访一线、值班劝返一线、督查督办一线、急难险重一线,激励党员干部在工作一线建功立业,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树立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的正确导向,激发广大信访干部干事创业的生机和活力。六是着力解决好“领着干”的问题,这是一道必须解答好的必答题。各级信访局长作为全省信访系统的“关键少数”,要做到政治过硬、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在思想觉悟上主动“靠前站”,在工作落实上做到“领着干”,在廉洁自律上自觉“守住线”,在攻坚克难时喊响“跟我上”,以实际行动化作无声的命令、强大的感召,让广大干部看到榜样,让广大群众看到信心。

      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各市州、甘肃矿区及部分县区信访局局长,省信访局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参加培训研讨。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