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

嘉峪关市委常委会传达省委书记林铎对信访工作的要求并部署我市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

时间:2020年10月16日来源:江城足球网

  10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铎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对信访工作提出的要求和全省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嘉峪关市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对专项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林铎同志对信访工作提出的要求指明了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的重要意义,对做好信访工作,服务信访群众,解决信访难题,夯实党的群众基础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全市要把开展治理化解专项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解决信访老大难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契机,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增强做好治理化解专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化解风险,以攻难案、解难题的实际成效更好地解民忧聚民心。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以提升重复信访事项治理和信访积案的化解率和群众满意率为目标,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化解矛盾。要落实领导包案,各包案领导要深入一线,落实接访、下访要求,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撒手、矛盾不化解不收兵,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做虚功”。要做到精准施策,找准问题症结、区分情况、因人施策,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研究制定一揽子解决方案,多措并举推动问题化解。要开展集中攻坚,力争用一年的时间将交办的重复信访事项化解70%以上,二年内实现“清仓见底”。 

  会议要求,治理化解专项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市信访联席会议成立领导小组负责做好统筹协调、组织推动和督导落实工作。各级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治理的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加强分析研判,细化工作方案,对交办的事项逐一明确工作目标、化解措施和完成时间。要成立工作专班,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强化跟踪落实,以责任到位确保化解到位,绝不能出现工作“挂空挡”的现象。信访联席会议要加强调查研究,注重统筹谋划,积极构建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要做到真督实查,推进专项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要严格考核问责,力求工作实效,践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