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足球网

图片

首页>甘肃政务

我省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工作

时间:2020年06月15日来源:“中国·甘肃”门户网站

  省市场监管局6月14日下发紧急《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大排查工作,严防发生食品安全事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知》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食品集中交易市场监督检查,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依法对入场食品经营者履行管理义务。加强对冷鲜及海鲜产品等进口、外来水产品的检验检测等监管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食品及时下架封存,并做好无害化处置。加强食品安全源头管控,以生鲜、冷冻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为重点品种,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食品集中交易市场、专业冷冻冷藏库房等为重点场所,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同时,加大对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食品销售经营者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相关要求。要对辖区内已复工的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的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对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和养老机构食堂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对餐饮服务单位海鲜、猪牛羊肉的进货查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来源可追溯,坚决禁止在餐饮环节购买和使用来源不明的肉类、水产品以及其他食品原料。

  《通知》明确,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结合辖区实际,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对重点业态、高风险食品有针对性地组织抽检、监督检查和执法行动。要全面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广泛使用“公筷公勺公夹”,积极推行大型聚餐及农村红白宴席以自助分餐用餐。严厉打击购进、贮存、经营、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和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生鲜、冷冻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行为,持续加大价格监管执法力度,从重从快从严查处曝光哄抬物价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记者曹立萍)

主办单位:江城足球网 - 嘉峪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承办 - 嘉峪关市电子政务办公室运行管理

地址:嘉峪关市新华中路38号 - 网站管理电话:0937-6219772 - 邮编:735100 - E-mail:jygxfj@163.com

域名: - 陇ICP备09000717号 - 网站标识码:6202000046 - Copyright@2011 Jiayaguan China ALL Reserved

请使用本网站浏览最佳分辨率:1920*1080

甘公网安备
62020102000100